导航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164号提案答复的函

时间: 2022-08-31 15:21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   点击:-

清新府办函〔2022〕127  号

黄远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建议》(第2022016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健全完善管委会组织架构建设

  一是我区多次组织前往其它园区调研借鉴先进园区的组织架构建设和管理经验,并加强与省、市委编办关于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清远经开区”)组织架构设置的沟通。2022年6月,《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方案》已经区政府九届七次常务会议和区委八届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目前已按有关程序逐级报市委编办审批。二是根据《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方案》要求,我区计划在不新增管理机构的基础上,按照“撤一建一”的方式,将广州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为区政府派出机构,副处级,加挂广州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牌子。三是区委、区政府于2022年4月成立了清远经开区管理协调小组负责清远经开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明确由广州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业园管委会”)统筹落实清远经开区的考核评价、各类规划等工作。

  二、加快推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我区将持续推进禾云主园区原港龙地块一纵两横道路和污水管网市政设施建设;提前谋划禾云主园区云龙产业大道、富康路及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争取纳入2023年国债项目;尽快完成经开区清西片(太平片区及山塘低地范围)集中式污水治理设施项目的规划及申报2023年国债项目。

  三、稳步推进园区一体化进程

  市、区财政一体化工作目前按照清远市区(清新区)利益共同体统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正在稳步推进中。

  感谢黄远金委员对经开区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区将持续加快清远经开区建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专此函达。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 12 日


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请您稍候…… ×

网站导航

底部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

[粤ICP备05057909]